Google Analytic

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Economis]消失的朋友 The Losing Friends

經濟學人有一個"每日一圖"的專欄,最近幾乎都是跟經濟有關,尤其是歐債危機。

2012/1/24 這一期的主題是消失的朋友,看完才覺得標題下的真好。文中一開頭就提到了至今狀態的結論: 經濟成長率都是靠新興國家在撐的。 (    原文在此    )

IMF公佈了最新的世界經濟成長率前景,顯然被歐債拖累,預測2012年世界經濟成長率會比2011年預測的3.8%再降5%至3.3%。




新興市場佔了全球幾乎一半的產出,IMF預期他們可以貢獻2012年80%的成長率,而讓富裕國家繼續去槓桿化。



美國對世界經濟的貢獻將會從18世紀平均21%降到2010年到2013年的10%,同時,中國對世界經濟的貢獻將會從18世紀平均8%提升到2010年到2013年平均31%


那大家能理解標題的含義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