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思考僵化了

這次的選舉,不論結果如何只能接受,因為這就是民主真民主


最近因為關注社會的問題,開始求助網路,找聲音,找不同於電視媒體的聲音,所以開始關心網路論述,甚至以網路論述為主要的消息來源,因為網路上的專家是真專家,等級不同電視上的爛小丑、爛名嘴,例如: 假髮毅。


因為最近幾年社會問題太多很自然的都看這樣的Blog :

我關心社會問題,現在發生的事也只有執政黨能掌控,所以這些網誌很明顯就是有色彩,所以我的看法也有色彩。

結果2012/1/14的晚上就讓我心很酸很碎很難過。


有那麼一點點點點接近失戀的難過,而且不能理解大家明明看起來很聰明,為何卻有這麼多人會作這種決定,當然這次是選比較不爛的那一個,我認為沒有哪個是超好的,雖然有個在我心中可以稱做偶像的人,但是那晚讓我再體驗了一次Michael Jordan麥可喬丹退休,跟Michael Jackson過世的的感覺 真難受,尤其這次跟自己的未來這麼有關!

而且現在社會氛圍很怪,從不鼓勵討論政治,尤其有關顏色。應該說不鼓勵去挺某個色彩,因為會吃各式各樣的虧。不討論,怎麼辯論,怎麼證明真相,間接造成是非不明。

還有的人很奇怪,口口聲聲說要替台灣貢獻,但是就連票也不投或是連候選人都不去用心了解,只會聽從新聞跟名嘴,民主是建立在這種基礎上嗎? 然而不理政治,政治也不會理你,就等著服從,那甚麼時候才能貢獻呢? 還是服從就是一種貢獻? 

政治就是管理眾人的事,不理政治政治也不會理你,你也別想對替台灣社會貢獻點什麼了!!
如前所述,腦中的思想已經偏頗某種色彩,沒辦法理解另外的角度,我需要有人來點醒我的盲點、批評我的錯誤、說服我的不公,我是個服理的人,所以我也希望有人能提供道理讓我明白為何!



因為,真理,總是越辯越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