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par() in R R中之par()參數用法

在R中作圖最常見用plot語法
在Rstudio中,可以在前頭輸入?號叫出說明視窗提供參數說明。

但是是很簡單的版本如果需要更進一步的調整色彩、形狀、位置、字型等等還有其他參數可以使用,利用par()可以設定許多參數,在網路找到了許多對岸關於par用法的資料,相當詳細,轉載下來確保資料。


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9f23a8da01019bjv.html
par()函數是R裡有關繪圖的重要函數之一,以下是對par()函數說明內容的一些整理。
描述:
par函數用於設定或詢問繪圖參數。參數設定可通過par(參數名 = 取值)或par(賦值參數列表)的形式進行。

用法:
par(..., no.readonly = FALSE)
函數變數:
... “參數名 = 取值”或“賦值參數清單”形式的變數。
no.readonly 邏輯變數。如= TRUE且沒有其他變數, 則返回當前繪圖設備下已設定好的繪圖參數。
參數:
參數分為 三類:
一、僅僅用於詢問不能被設定的參數:cin,cra,csi,cxy,dim。
二、僅能通過par()設定參數:ask,fig,fin,lheight,mai,mar,mex,mfcol,mfrow,mfg,new,oma,omd,omi,pin,plt,ps,pty,usr,xlog,ylog。
三、除了par(),也能在其他高級繪圖函數中設定的參數。
應用中,涉及這三類參數最多的是第三類,最少的是第一類。
查看當前參數的賦值用par("參數名")

第三類參數:
adj
調整函數text,mtext,title裡文本串的位置。= 0:文本串左對齊;= 0.5(缺省):文本串 居中;= 1:文本串右對齊。
ann
= FALSE:不進行繪圖解釋標記(例如橫軸標題等)。
bg
設置繪圖區背景色。缺省為bg = "transparent"。
bty
設置繪圖邊框的形式。= "o"(缺省):四周邊框;= "l":左下邊框;= "7":右上邊框;= "c":上左 下邊框;= "u":左下右邊框;= "]":上右下邊框;= "n";無邊框。
cex
設置文本和符合的尺度。缺省為cex = 1。
cex.axis
相對於當前的cex設置,放大座標標記(坐標軸標記的數位)。缺省為cex.axis = 1。
cex.lab
相對於當前的cex設置,放大坐標軸標題。缺省為cex.lab = 1。
cex.main
相對於當前的cex設置,放大圖標題。缺省為cex.main = 1。
cex.sub
相對於當前的cex設置,放大圖副標題。缺省為cex.sub = 1。
col
設置繪圖顏色。缺省為col = "black"。
col.axis
設置座標標記顏色。缺省為col.axis = "black"。
col.lab
設置坐標軸標題顏色。缺省為col.lab = "black"。
col.main
設置圖標題顏色。缺省為col.main = "black"。
col.sub
設置圖副標題顏色。缺省為col.sub = "black"。
crt
缺省為crt = 0。
err
期望的錯誤報告程度(像該參數目前在R中未生效)。缺省為err = 0。
family
設置文本字體字體族。缺省為family = ""。
fg
設置前景色,主要用於坐標軸,邊框,圖形等,對座標標記與坐標軸標題等週邊無影響。缺省 為fg = "black"。
font
設置文本字體。= 1(缺省):普通字體;= 2:粗體;= 3:斜體;= 4:粗斜體;...。
font.axis
設置座標標記字體。
font.lab
設置坐標軸標題字體。
font.main
設置圖標題字體。
font.sub
設置圖副標題字體。
lab
設置坐標軸刻度數,lab = c(x,y,len)形式,目前len的設置在R中未生效。缺省為lab = c(5,5,7)。
las
設置座標標記顯示方向。= 0(缺省):平行於坐標軸;= 1:平行於x軸;= 2:垂直於座標 軸;= 3:平行於y軸。
lend
設置線結束端的形狀(只有把線畫很粗才能看出來)。= 0(缺省):圓形;= 1:“短”方 形;= 2:“長”方形。
ljoin
設置線交接處的性質(只有把線畫很粗才能看出來)。= 0(缺省):圓角;= 1:方角;= 2:切方角頂角。
lmitre
設置ljoin裡方角向切方角頂角過渡的程度。缺省為lmitre = 10。
lty
設置線的類型。= 0:空白;= 1:(缺省)實線;= 2:短線虛線;= 3:點虛線;= 4:短線點 虛線;= 5:長線虛線;= 6:長短線虛線。
lwd
設置線寬。缺省為lwd = 1。
mgp
設置坐標軸標題,座標標記和坐標軸邊界寬度。mgp[1]影響坐標軸標題,mgp[2,3]影響座標標 記和坐標軸。缺省為mgp = c(3,1,0)。
pch
設置點的類型。缺省為pch = 1。
srt
逆時針選擇字串,單位為°,只用於text函數。缺省srt = 0。
tck
設置座標刻度線長與方向(與圖寬和高的較小者成比例)。缺省為tck = "NA"。
tcl
設置座標刻度線長與方向(與文本行高成比例)。缺省為tcl = -0.5。
xaxs,yaxs
設置坐標軸的範圍。= "r"(缺省):先將資料範圍向雙邊擴大4%,然後繪圖;= "i":在原始 資料範圍內繪圖。
xaxt,yaxt
設置坐標軸樣式。= "s"(缺省):標準樣式;= "n":不繪坐標軸。
第二類函數:
ask
= TRUE:在新圖繪製前進行提示。
fig
設定圖在繪圖設備中的位置,fig = c(x1,x2,y1,y2)的數值向量(0<=x1<x2<=1; 0<=y1<y2<=1)。缺省為fig = c(0,1,0,1)。(注:設定即開始新的繪圖)
fin
設定繪圖區的寬和高。缺省為fin = c(6.999999,6.999999)。(注:設定即開始新的繪圖)
lheight
設置文本行高。缺省為lheight = 1。
mai
設置圖形空白邊界,mai =c(bottom, left, top, right),單位為英寸。缺省 為mai = c(1.02,0.82,0.82,0.42)。
mar
設置圖形空白邊界行數,mar = c(bottom, left, top, right)。缺省為mar = c(5.1,4.1,4.1,2.1)。
mex
設置圖形空白邊界尺度。缺省為mex = 1。
mfcol,mfrow
設置小圖數量與位置,取值為數值型向量c(nr, nc)形式,表示把圖分為nr行nc列個小圖,圖 形順序按列排(mfcol)或按行排(mfrow)。
mfg
設置工作小圖,mfg = c(i,j),表示把第i行第j列的小圖設為當前工作小圖。(需在mfcol 或mfrow使用後才能使用該參數)
new
= TRUE:下一高水準繪圖指令不會清楚已繪的圖,而是在原有圖基礎上繼續繪新圖。
oma
設定圖形的外邊界大小,oma = c(bottom,left,to,right),單位為文本行數。缺省為oma = c(0,0,0,0)
omd
設定圖形外邊界內部占圖形設備的比例,omd = c(x1,x2,y1,y2)。缺省為omd = c(0,1,0,1)。
omi
設定圖形的外邊界大小,omi = c(bottom,left,to,right),單位為英寸。缺省為oma = c(0,0,0,0)
pin
設定當前圖的長寬,pin = c(width,height)。
plt
設定繪圖區(plot region)占圖形區(figure region)的比例,plt=c(x1,x2,y1,y2)。
ps
設置文本點的大小。缺省為ps = 12。
pty
設置作圖類型。= “m”(缺省):最大化作圖;= “s":方形圖。
usr
設置圖的座標範圍,usr = c(x1,x2,y1,y2),即橫坐標在x1到x2之間,縱坐標在y1到y2之 間。若xlog或ylog參數為TRUE,則usr設置的點按10^c(x1,x2,y1,y2)使用。
xlog
= TRUE:橫坐標取對數。

ylog
= TRUE:縱坐標取對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