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Splunk自製套件教學及套件顏色設定Splunk Tutorial : Basic Application and Color Settings

Splunk的使用者都知道,splunk有許多套件,可以從網路上安裝也可以自行上傳安裝。這次要來教大家如何製作套件(app)及相關設定,套件安裝後就如同下圖紅框內。




而各式套件的主要功能區塊及顏色都原本的不同,如下圖,本篇將會介紹要客製化app的相關設定。




首先在頁面中選擇管理套件,如下圖,進入之後點選創造app。




上圖中
  • 1代表套件顯示名稱
  • 2代表本機中資料夾名稱
  • 3代表自定義的版本資訊
  • 4代表創造套件中所含的表(view)
  • 5上傳需要放在該套件中的任何檔案
將圖中的1-5設定完後按下SAVE即可以完成一個基本的app,接下來是另一個重點,原來你以為的那些主要功能區塊search、 data_models、reports、alerts、dashboards其實都是可以調整的,甚至還能新增任何客製化的表格及名稱。按照本文教的設定,就能輕鬆調成以下的介面摟。




首先在主要功能區塊的位置,如同網頁的header一樣,splunk定義為navigator,負責的conf檔路徑為$Splunk\etc\apps\appFolderName(舉例)\local\data\ui\nav,conf檔為default.conf,navigator的任何變動,如新增、刪除、修改功能區塊或是整體顏色設定,都在裡面設定。

navigator整體由<nav>標籤包住,一般的功能用<view>標籤。如:<view name="alerts" />,當中"alerts"是保留字,指的是警示的功能清單表。若是要做成下拉式功能塊,需要使用<collection>標籤。與view標籤不同的有兩點

  1. <collection>標籤需有結束標籤如<collection label="Customization1"></collection>
  2. label後可以接隨意名稱,但view中的name需代表的檔案名稱。
最後顏色的指定就是在nav中將color指定特定色碼,例如color="#374ba6"。使用chorme的使用者,可以透過ColorZilla或是google找出你要的顏色,用了才知道google search還能找色碼,應用真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