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金鋼狼之死 Death of Wolverine

上篇講了老年羅根Old Man Logan之後,接著要講金鋼狼之死Death of Wolverine。


故事是從2013出版的Wolverine開始,一個來自微觀宇宙能控制思想的病毒感染了全世界,同時影響了羅根的免疫系統,使得他的自癒因子消失了,後來經過神盾局與一位控制病毒的變種人the Host的合作使世界恢復正常,從中便衍伸出本文的主要介紹的故事,金鋼狼之死Death of Wolverine,這篇用了四話來描述羅根的死亡。



Death of Wolverine一開始就是本文開頭那張圖,羅根受重傷及身邊傷殘不盡的敵人的
畫面,接著羅根去找驚奇四超人中的神奇先生理查德Reed Richards為其診斷,同時也告訴讀者羅根的身體狀況。
理查德指出他的金屬骨骼可能因為長崎核爆帶有輻射讓他患有白血病,而使用爪子會刺穿皮膚造成傷口,繼續下去只會加速他的死亡,理查德請他避避風頭,但羅根拒絕。因為他失去自癒能力的消息已經曝光,躲在誰那都會害了誰,於是他故意留下自己蹤跡,要在一個孤島上將他們一網打盡。而後查出了買兇殺他的人,就是身在罪惡之城Madripoor他的前妻Viper。

那這樣的金鋼狼受傷了怎麼快速復原,原來世界上早有了復原藥,注射即有效。


與一連串殺手對決與逼問下,知道幕後主使就是Cornelius(註),而他就是Weapon X實驗的創辦者,為了再次製造出像羅根一樣的人型兵器,他千方百計、百折不撓的想活捉他,為了就是要複製他的自愈因子,想不到最後見到羅根時,他已經喪失了自癒能力,於是他立即啟動實驗機器,羅根為了拯救其他無辜的實驗品,一爪斬向液化了的亞德曼金屬容器,大量的液化
亞德曼金屬倒在他身上。



雖然最後羅根追上了Cornelius將他了結但全身覆蓋著的液化金屬亦慢慢固態化,最後羅根就以跪姿結束了他傳奇的一生。




羅根死後有許多小故事,個人比較喜歡的是下面這幾個: Death of Wolverine: The Logan Legacy 七個互有關連的單元短篇故事,Death of Wolverine: The Weapon X Program,金鋼狼死後的新Weapon X 計畫,及Wolverines (2015)。





註:Cornelius就是Weapon X實驗的創辦者,在歐米茄紅(Omegs Red)的計畫中被X戰警擊敗並被Maverick(註2)所殺。


註2:僱傭兵Maverick,CIA的特工隊Team X成員之一,後來Weapon X計畫中的實驗者都是從Team X而來,例如羅根,但Maverick成功逃離Weapon X。Team X三位具有自癒能力成員有羅根、維克特 克里德Victor Creed(劍齒虎) 及David North(Maveri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