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劍齒虎Sabretooth ( Victor Creed 維克特克里德 )


Sabretooth
原名:Victor Creed
初登場:鐵拳Iron Fist#14 (1977)
能力:自癒因子及其帶來的抗老化/抗毒/抗病、亞德曼金屬骨骼、可伸縮的爪子和鋒利的牙齒、野獸般的超人類感官(嗅覺/聽覺/視覺等)、高超戰鬥與狩獵技巧

今天要介紹的是維克特克里德Victor Creed又稱Sabretooth 劍齒虎(台譯),最常見的形象就是金鋼狼的死對頭,他也是一個歷史悠久的角色,一開始反派出發,過程中亦正亦邪,最新的定位是一個改邪歸正的好人(2016),今天介紹他比較早期的歷史,後續有比較驚奇的部分會陸續更新。

一開始在鐵拳中擔任定期反派角色,被形容是一般的連環殺手,但後來變成擁有野獸般的超人能力,具有快速癒合能力和超人類的感官,同時也是傭兵及個人興趣的殺人狂。



金剛狼和劍齒虎的經歷有相當的重疊,曾經與羅根同為CIA下的諜報隊伍Team X成員之一, 成員另有John Wraith 幽影( Kestrel ,電影中找了黑眼豆豆來飾演),銀狐Silver Fox (羅根舊情人之一,也是白皇后.艾瑪佛絲特的姊姊),Mastodon及David North ( Maverick )。成員中野蠻性格的劍齒虎與仁慈的幽影相互敵視,在這時期與變種人Mystique魔型女有一個兒子Crayson,而在Team X解散後劍齒虎加入變種人反叛組織,為了成員Holo兩位變成情敵。另外Team X成員都具有延緩老化的能力。

後來同樣成為超級戰士計畫---X武器計畫的倖存者之一,記憶同樣被抹去重塑,骨骼同樣被換成亞德曼金屬( adamantium ),但差異在關節與骨骼連接處沒有被換成亞德曼金屬。當時劍齒虎視同期的金剛狼為競爭對手,但金剛狼選擇抑制野性,而劍齒虎正好相反選擇擁抱野蠻。

劍齒虎的死亡
跟金鋼狼一樣劍齒虎具有強大的自癒能力,但後來還是死在跟金鋼狼的戰鬥之中,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金鋼狼從鐳射眼( Cyclops )手中借用了日本刀村正,利用村正造成的傷口無法癒合的特性,將他殺死了。


在漫威中的角色從來都沒有真正的死亡,為了劇情、票房或議題需要還是會讓角色繼續發威,所以劍齒虎死後又被地獄惡魔控制而暫時復活,回到現實來殺金鋼狼,但還是被金鋼狼殺了,把他留在地獄。

之後劍齒虎真正的起死回生,原因是因為金鋼狼當初殺的只是劍齒虎的複製人之一

等等,看到這裡就覺得編劇真的很會,很會掰。而且復活之後遇到大反派紅骷顱變成的Red Onslaught(註)引起的角色逆轉大事件AXIS( 2014 )成為好人,
甚至與老美國隊長集合眾反派成為一種特別形式的復仇者對抗邪惡X戰警。之後罪惡感大爆發,加入驚奇復仇者,故事中還表示他的反轉是永久性的反轉,整個大洗白。








豆知識:
創造者Chris Claremont當初將劍齒虎定位為金鋼狼的爸爸,但被後來的作者給否定了,在Wolverine vol2. #42中神盾局的DNA檢測結果證明金鋼狼與劍齒虎沒有血緣關係。




  • 註: 紅骷顱在X教授死後偷取他的大腦,吸收教授能力,設局讓萬磁王帶著被S-MAN激怒殺了他後,吸收了那些恨意所產生的強大生物。其能力綜合了萬磁王與X教授,變種人等級超過Omega等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