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黑蝠王Black Bolt ( Blackagar Boltagon )

黑蝠王Black Bolt
原名: Blackagar Boltagon

初登場:驚奇四超人#45( 1965年十二月

能力:超越一般異人族的體能條件(體力/耐力/力量/反應能力/速度),些許心靈控制能力 (具心靈控制抗性且能與皇室成員共用心電感應),聲音爆破衝擊波,聲波飛行,聲波防護壁,高超戰鬥能力。

黑蝠王是異人族(Inhuman)之王,阿提蘭(Attilan)的統治者,這邊稍微介紹一下異人族。異人族是漫威中較新的種族,起初常常被搞混為變種人(mutant),不同的是他們是由外星種族克里族(Kree, 對就是星際異攻隊裡面的羅南Ronan一族)在宇宙各地利用當地生物進行的基因實驗產物,地球為其中之一,在地球上透過原始智人進行DNA實驗,除地球外的異人族後稱為宇宙異人族 (Universal Inhuman)。

當初實驗是戰爭用途兼實驗性質,想要創造強力的變種作戰士兵及研究種族進化的議題。後來因為有預言認為此研究將毀滅克里族,於是終止實驗,而已經成型的異人族則開始自由發展,並衍生出自己的社會架構,宇宙中還有其他四個異人族。異人族需要通過催化劑來激發體內潛能
使基因改變從而進化,地球異人族是使用泰瑞根水晶


異人族發源地阿提蘭 (Attilan)是位於北大西洋冰島西南約兩百里的島嶼,該地有多次遷移紀錄,第一次黑蝠王與永恆神族將阿提蘭搬到喜馬拉雅山,後因地球汙染太嚴重在經守護者Uatu (Uatu the Watcher)的允許,再與永恆神族將阿提蘭移到月球藍區,接著移動到克里人的首都哈拉上空,最近因為薩諾斯 (Thanos)的入侵移動到紐約灣外的空中 (2016)。


異人族的外貌和能力比人類更具多樣性,一個普通的異人各方面的體能和感官都勝過常人,平均能活150年。因為異人族本身的社會習俗所導致近親繁殖,他們的免疫力反而低於常人水平,無法忍受地球的環境品質,下圖為異人族皇室家族樹。



回到異人族之王,黑蝠王。招牌能力就是他的聲音,光說話就能引起巨大的破壞性衝擊波來毀滅一個城市。早期還不能控制自己的這種恐怖的力量時,還誤殺了自己的父母進而導致他的弟弟馬克西姆斯(Maximus)發瘋,因此黑蝠王的個性也經過了嚴格的心理訓練,即使在睡覺也要防止自己發出聲音。由於光吹個口哨就能摧毀整個城市,平時相當沉默,主要是通過手語或他人代為傳話來表達意見。

黑蝠王是光明會(Illuminati)成員之一,負責託管無限寶石之一的紫色寶石 - 空間寶石(註)




力氣可匹敵石頭人、索爾,速度直逼快銀他的力量在漫威宇宙數一數二強大,是漫威世界中的一線英雄,重視國家勝過家庭。




而黑蝠王還在胚胎時即接觸到泰瑞根之霧,出生後即展現強大的能力所以從小就是在隔音室內生活並學習如何使用能力,重新進入異人族的社會時已是一個近乎啞巴的少年,但他的弟弟馬克西姆斯總是想引誘他說話陷害他,後來甚至篡位奪權將黑蝠王與其皇室成員流放,但黑蝠王又將皇位奪回,在其他成員的不諒解下接納了馬克西姆斯。

黑蝠王在無限之戰中,為了迎戰薩諾斯親手將阿提蘭摧毀,甚至引發泰瑞根迷霧炸彈,使得泰瑞根迷霧瀰漫整個地球,雖然犧牲了整個城市與泰瑞根之霧,還是不敵薩諾斯,而且被薩諾斯抓走當作生物武器,之前是被skrull族當作生物武器過。經過這次泰瑞根炸彈的影響反而削弱了黑蝠王的力量,透過弟弟馬克西姆斯治療才恢復正常。




一開始異人族只是幾個主要漫畫,如:神奇四俠、蜘蛛人等等的二線種族故事,後來逐漸拉出來成為主線故事,2016年11月,美國廣播公司ABC準備播放異人族 (The Inhumans)電視劇,主要將描述黑蝠王與皇室的冒險故事,將在2017年九月首播,異人族共同創作者是著名的斯坦·李Stan Lee。

註:無限寶石最初只有六顆,分別是紅( 力量 )、橙( 時間 )、黃( 現實 )、綠( 靈魂 )、藍( 心靈 )、紫( 空間 ),目前又新增兩顆能力尚未明朗 (2016)




據說無限寶石是復仇女神(Nemesis
涅墨西斯)在某個階段因為孤獨而厭倦自身的存在,進而分裂成數個寶石,而復仇女神便是是無限寶石(Infinite gems)的人形生命形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