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2016美國總統大選後資料分析Election Analysis after 2016 US Presidential Election

美國時間2016/11/8號的總統大選,美國人再一次創造了歷史。選後紐約時報快速的對選舉數據進行相關分析

看完幾個有趣的現象跟大家分享。



  1. 白人與非白人的選舉傾向很明顯,尤其是沒有大學學歷的白人。白人喜愛川普,黑人喜愛希拉蕊。
  2. 中老年人( 45歲以上 )喜愛川普。
  3. 鄉村喜愛川普,超過五萬人的大城市喜愛希拉蕊。
  4. 年收入影響不大。
  5. 共和黨較支持自己黨派的候選人,民主黨稍稍偏弱。
  6. 天主教及基督教喜愛川普,其他宗教與之相反。
  7. 對宗教活動越熱情的,越喜愛川普
  8. 已婚喜愛川普,未婚喜愛希拉蕊。
  9. 同志、三性戀、變性者喜愛希拉蕊。
  10. 軍人喜愛川普
  11. 希拉蕊陣營的國家方向正確性認同度較川普陣營高
  12. 川普移民與恐攻議題獲得支持,希拉蕊則是經濟與外交議題。
  13. 多數人想將非法移民遣送出境
  14. 川普陣營多認為下一代美國人過的更糟
  15. 選戰對選民而言,川普陣營認為更討厭別的陣營的候選人;而希拉蕊陣營認為我投給了我支持的人,心境上有很大的差異。
  16. 川普陣營喜愛的候選人特質是要能帶來改變而這正是上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主打的議題;而希拉蕊陣營喜愛的候選人特質是具有相關經驗。
  17. 雙方陣營都對各自候選人有相當強烈的信心,也認為他們很誠實及值得信任。
  18. 川普陣營的選民較希拉蕊陣營的選民更加相信自己陣營的候選人脾氣能夠勝任總統,亦即川普的選民更加相信他的脾氣能夠勝任總統一職。
  19. 候選人的名人助陣效應真的有用嗎,最後候選人的本質與、議題與策略才是關鍵。



之後再把紐時的資訊圖表中文化放上來,紐時原始分析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