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股海方法論練習Stock Market Practice Methodology


進來一位股市名人相當在網路上相當紅,在股票討論區被大肆討論。該名人在股海獲利不少,而能在股海連續獲利不少就是實力的證據之一。該名人會在網路上公開自己的心得/看法/判斷與叮嚀,甚至提示自己選的標的,也會對外講授自己獲利的方法,跑遍台灣各地定期舉辦講座,也有錄製錄音檔放在網路上供人下載取用。


個人沒有參與講座,但看了不少該名人的教學文章,也聽過他的錄音檔,確實他的行事風格與傳統不太一樣,在這行業中名人提示自己選的目標物常常會被視為懷有惡意的行為,因為確實也是很多人藉此行不道德行為,是不是因此有不少人不屑該名人的風格/言行/做人,真正的原因不得而知。

於是個人照著他上半前五月的教學重點文章,學習並執行,投入某支股票中,並在以下1、2、3時間點嘗試買入,遺憾的在第三個時間點掛太低沒買到。1之前的高點是9/29,1是10/5,2是10/11,3是10/12。

結果就如下圖所示,某天開平盤一小時後突然飆高,起初看見飆高瞬間還真的是嚇死寶寶了,因為太久沒買到飆股;因為第一次用不同以往的方式操作;因為等太久,等到都快要懷疑自己懷疑方法論了,但是事實就是如此,開始頭兩天放量衝高的獲利,該名人的方法效果就是這樣,不多說。

此次操作不一定完全符合該方法論,只是根據該邏輯執行操作,畢竟只有看文章跟聽錄音檔進行學習而操作。但能入股海的都不是小孩,輸贏自己負責,所以個人在投入前也有研究籌碼集中度,這也是該名人方法論中非常看重的一個因素,並非盡信,因為投的錢是自己的,只有自己能負責。

自認寫的還算中性沒有偏頗,就是實操來驗證方法。方法論加研究、判斷,才能成就輸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