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新研究證實了鍛煉有益於降低糖尿病風險 Some is good, more is better”: Regular exercise can cut your diabetes risk

儘管我們已經知道運動( physical activity ,PA )可以降低2型糖尿病風險,而隨著越來越多的研究讓我們了解兩者之間的關係,這次研究跟之前有何不同呢,這次大量且深入的研究,排除了其他影響因素,如飲食、吸菸的影響,早期研究往往無法將身體鍛鍊的因素分離出來。


所以劍橋大學與倫敦大學的科學家針對來自四大洲100多萬參與者的數據的新研究顯示( 又是英國研究唷 ),結論很清楚:

適當的鍛鍊是有益的,且多多益善(Some physical activity is good, but more is better.)。

研究人員發現,任何運動都有利於防止糖尿病,但是每週騎自行車或走路150分鐘效益最大(註),能快速降低高達26%發展成2型糖尿病的風險。而那些每天適度或強力運動一小時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了40%。而那些沒有達到150分鐘目標的人,他們進行的體育活動仍然或多或少可降低2型糖尿病的風險。


此研究樣本數據過100萬人,地域遍布美國,亞洲,澳大利亞和歐洲的23項研究結果,可避免研究誤差。

如上所述,早知鍛煉可以降低發生2型糖尿病的風險,而現在我們對這種現象又有更清楚的了解。



註:150分鐘中度劇烈運動或75 分鐘的劇烈運動(150 min of moderate to vigorous PA ,MVPA or 75 min vigorous PA ,VP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