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Movie]《金鋼狼》最終章《羅根》 與漫畫的比較 Movie LOGAN Compare with Marvel Story

《金鋼狼》最終章《羅根》最近釋出電影預告片,講的是金鋼狼的老年故事,對照漫畫則會讓人想到兩個作品Old Man Logan 跟Wolverine: The End,底下介紹這兩個故事並對比一下預告片,就知道電影版又多出了哪些驚喜了,照慣例會改很多。



Old Man Logan有新舊版,分別是2008年版、2015年版跟2016年版。


 

Old Man Logan的世界是地球-807128,不是正史世界。是一個被惡人統治的世界,當初惡人們在美國聯手發起的大反攻擊敗眾英雄主要統治者浩克/萬磁王/金霹/毀滅博士/紅骷顱瓜分了美國。50年後金剛狼老去,因為錯殺X-MAN鬥志全失。他居住的美國西岸在浩克幫的殘暴統治下荒涼貧瘠,他則過著平凡人的生活,養家活口。就在日益慘澹的生活中,一名昔日戰友的突然來訪,將老年羅根無奈得送上原本以為只是賺取傭金的旅程,展開整場故事。



2008年是以羅根擊敗家鄉惡霸---浩克幫,抱著恢復世界和平的心情踏上一段新旅程做結束;2015年因為秘密戰爭:2015,世界變得更加混亂,而老羅根帶著浩克幫僅存的一位嬰兒浩克開始他的維護世界和平之旅;2016年接續前段,從地球-807128的老年羅根被毀滅博士移轉到現代,產開拯救未來的旅程。



Wolverine: The End 是2003出版的六篇短篇故事系列,講述羅根老年生活因故遇到他哥哥以及之後一連串的故事,順便介紹了他們的家族史,故事中X教授以類似靈魂的方式出現,因為X教授已經被羅根殺死了。



回過頭來看預告片,裡面透漏了哪些訊息呢?

海報金剛爪伸出來周邊的發炎、浴室洗手槽中的一堆血、羅根額頭上的傷疤,代表羅根的自癒能力已經減弱了,比較像Wolverine: The End的狀況。

X教授查爾斯還在,跟兩部漫畫都不同,兩部漫畫中查爾斯都已經死去了。

mutants, the gone now, 變種人已經蕩然無存. 這邊比較像Old Man Logan。

she is like you,very much like you. 他就像你一樣,如出一轍.

表示影片中的小女孩是新變種人,從此推測是X-23或是Hope。因為新變種人這關鍵字是指House of M事件中變種人所面對的危機,這事亦引發Messiah救世者三部曲。Hope的回歸,也帶出其他新變種人,Wolverine感覺到要肩負起保護他們的重任,回到Westchester學校的舊址,重建校園成為了校長。

回過頭來看目前的電影角色清單,裡面有Donald Pierce、其幫派Reavers及Dr. Zander Rice(X-23製造者之一,透過代理孕母)。既然有 Dr. Zander Rice那就可以確定那小女孩就是X-23(Laura Kinney)了,但是漫畫中兩邊都沒有出現過X-23。

另外,按照正常邏輯的話,羅根老之後就是要講述羅根怎麼死的,Marvel在漫畫也是依照這個順序08年出老年羅根,14年出金鋼狼之死(Death of Wolverine),但是15年又出了Old Man Logan,所以說威漫角色的存續都不用太認真,票房好一切都能合理化(其實不只威漫,DC也差不多,超人死了還是活過來)。

但如果你好奇有著強大自癒因子的金鋼狼是怎麼死的,下篇就會介紹一下金鋼狼之死(Death of Wolverine)


    




參考來源:
http://www.talkcomic.com/
http://www.readcomics.tv/
http://www.dm5.com/manhua-list-area52-s2/
http://moviepilot.com/p/logan-wolverine-3-reavers/41191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