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Yahoo新聞的失職或偏頗

這兩天雅虎新聞國際新聞中的中港欄位內, 中國將關閉啟東工廠油管 這則新聞在最醒目的地方。

但一點進去只有這樣,讓 人 傻 眼 !! 



明明就是BBC中文網法新社(L'Agence France-Presse, AFP, 全球第一家通訊社,同時也是法國最大的通訊社)、世界報(Le Monde,法國第二大全國性日報)、海灣報(每天有117036份在杜拜流通的英文報紙。)等等爭相報導的題材,國內也有聯合新聞網中央廣播電台有報導,但是Yahoo卻只有這樣的篇幅! 以一個台灣網路新聞界數一數二的平台網站來說實在不應該這樣,從消息面來看我們的語言也不是差很多(幾乎沒差),在現在這時代也不能拿地理環境當藉口,不然其他的外媒怎麼拿的到這些新聞,這些來看Yahoo新聞的表現實在是很糟糕。

這裡當然不是怪底下工作的記者先生小姐們,而是擁有選擇權利的上層主管,處在網路界的Yahoo中高層會不知道這種題材在國外的現狀??還是工作太繁忙??抑或只是把這篇放上頭條以為就能表達重視還要敷衍了事呢??或是忌諱政治色彩??

因為Yahoo新聞這樣的程度就跟臺灣新浪網這個中國媒體沒兩樣,就連雅虎香港的報道還比台灣詳細。

臺灣新浪
雅虎香港
那到底Yahoo台灣怎麼了,純粹只是一時疏忽、工作繁忙? 還是忌諱政治色彩 ? 不得而知,只是媒體都對新聞內容都有所選擇的話,那人民對事物的偏頗認知也是情有可原了。

或許在台灣,Yahoo已經不是一個真正的媒體平台了,說他是一個拍賣網站更貼切,看看兩邊服務就知道,雅虎新聞三不五時就被放上行銷文、政治文等等不"新聞"的文章,甚至有時放上的行銷文還會是拍賣熱賣的商品,如果連雅虎都對政治新聞有所偏頗的話,在加上旺旺最近將要跨入媒體業,台灣的媒體環境堪憂呀。 

相關圖片

更多圖片(英文版網頁):http://cryptome.org/2012-info/qidong/qidong-protest.htm


資料來源:
Cryptome
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