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Batman Incorporated 蝙蝠俠公司


蝙蝠俠電影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最近打得火熱,卡司、特效、氛圍十足,讓人不想看也難,其實這次電影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和漫畫故事可說有天壤之別,換個角度想想,其實也就娛樂嘛,大家開心就好。只是這些漫畫編劇跟電影編劇真是有才華,甚至是後進者,明明都是一樣的原料卻能跳出原有框架,散發出自己的特色,甚至出色到讓原著跟著這些改編作品變動,甚至為新角色開創新作品,譬如女角X-23,原本在動畫界就有點名氣的她,在動畫界培養的實力,讓她漸漸躍升成漫畫的主要角色,網路甚至傳言也要拍她的專門電影了呢?
回過頭來,目前這部「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有人知道是第幾部蝙蝠俠電影了嗎?  Ans第16部,猜得到嗎,其實蝙蝠俠也是個長壽電影,跟玲玲漆有的比唷。 蝙蝠俠系列電影清單如下由Wiki提供
  1. 1940年,「蝙蝠俠」
  2. 1941年,「蝙蝠俠傳奇」
  3. 1941年,「超級蝙蝠俠之新·蝙蝠俠傳奇【上集】」
  4. 1942年,「新·超級蝙蝠俠」
  5. 1943年,「超級蝙蝠俠之新·蝙蝠俠傳奇【中集】」
  6. 1943年,「超級蝙蝠俠之新·蝙蝠俠傳奇【下集】」
  7. 1943年,「蝙蝠俠」
  8. 1949年,「蝙蝠俠與羅賓」
  9. 1966年,「蝙蝠俠」,根據電視劇情節改編
  10. 1989年開始的系列:
    1. 1989年,「蝙蝠俠 (Batman)」
    2. 1992年,「蝙蝠俠大顯神威 (Batman Returns)」
    3. 1995年,「蝙蝠俠3 (Batman Forever)」,
    4. 1997年,「蝙蝠侠4:急凍人 (Batman & Robin )」
  11. 2005年開始的系列:
    1. 2005年,「蝙蝠俠:開戰時刻 (Batman Begins)」
    2. 2008年,「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台灣在片名上並未加入蝙蝠俠為片名的主標題,而是直接定名為「黑暗騎士」
    3. 2012年,「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
    4. 1993漫畫封面騎士隕落Knightfall

如果蝙蝠俠最新的改編作品就是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的話,不曉得有沒有人關心漫畫的進度到哪了呢? 我今天想講的另個重點就在這,蝙蝠俠開公司了呢!
Batman Incorporated 或 Batman Inc,蝙蝠俠公司。引述自小虎戰記,"Bruce Wayne自時光洪流回來後,就立即向外宣佈他是一直以來財政上支援蝙蝠俠的人,以後更會以其公司名義大力支持蝙蝠俠走向國際化,所以蝙蝠俠不單再只是葛林城的英雄,更會走向全世界。但他一個人如何辦得到,當然是依靠朋友,全因為他的復活也是他能相信他的JLA隊友,最後將他救回,他從來也不是獨個一人。而另個原因則是因為他發現了一個龐大的犯罪組織Leviathan,並不是他一個人可以單獨面對的。他先和他的蝙蝠家族開大會,講解他的計劃,包括了當時的蝙蝠俠Dick Grayson和羅賓Damian Wayne,紅羅賓Tim Drake,Oracle (Barbara Gordon)和Batgirl (Stephanie Brown)。

Bruce的計劃不只於此,他要積極擴充,所以開始到世界各地找適合的人選,成為他的新蝙蝠俠。不過蝙蝠俠只是一個概念,名稱和外表也可以不同,所以他並不執著於要新加入的隊員假扮成蝙蝠俠那樣,他們可以有自己的制服和名稱,Bruce會在財力、裝備、科技、訓練及人力上給予支援。在這段期間,Dick繼續留守在葛林城,而Bruce則周遊列國去找這些新蝙蝠俠。"

蝙蝠俠不只在高譚市當在地當在地企業野心更擴大道全球呢呢,要當國際企業瞜,除了一開始自己的蝙蝠家族外他在外也招收了一些人。


上圖說明:從左到右,原版B-MAN,英國版羅賓,英國版B-MAN,阿根廷版B-MAN,去找法國B-MAN的蝙蝠俠,而法國版B-MAN像下圖,有點忍者的味道。


除了這些他還找了澳洲歐洲香港日本印第安非洲( 其實我是覺得他有點用人種在分,這樣比較好打市場,果然式開公司的腦筋就是靈光^^ )。
這也顯示了蝙蝠俠這種英雄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阿,因為根據B-MAN最新劇情,俄羅斯蝙蝠俠就被壞人抓包,還被丟進強酸溶液中死無全屍,由此可知有多少人恨死"蝙蝠俠"這個大招牌呢。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