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Captain Marvel Family驚奇隊長家族介紹

本文是漫威宇宙著名英雄

Captain Marvel Family

驚奇隊長家族介紹








1. Captain Marvel - Mar-Vell
漫威宇宙首任驚奇隊長,邁威爾年輕時就是克里帝國的戰爭英雄,克里族有兩種膚色,一是藍色,令一個邁威爾這種較淡,且類似地球人的膚色,藍色克里族人戲稱他們為「粉紅克里人」。最初被派來地球執行間諜任務,過程中產生同情心,回頭反抗克里帝國,保衛地球,並成為宇宙保護者-驚奇隊長。


在對抗爆炸型罪犯Nitro時,吸入神經毒素引發克里族癌症The Blackend,因而過世。

最近,在大事件AvX(復仇者聯盟對抗X戰警)中克里帝國為了抵抗鳳凰之力,利用M'Kraan水晶將邁威爾復活,隨後因故死亡後,也被鳳凰復活過,最終仍是為了拯救克里帝國母星哈拉而犧牲。

下圖左為克里族制服,下圖右為克里族至高智慧賜給邁威爾的驚奇隊長制服。






2. Genis-Vell
吉尼斯·威爾為邁威爾之子,邁威爾太太伊莉斯亞斯(Elysius)利用DNA人工孕育出一兒一女:吉尼斯·威爾及派拉·威爾,為了保護兒子不受強大敵人騷擾,邁威爾將吉尼斯偽裝為泰坦神族星狐(Starfox)的兒子。

在發現自己的真正血統後,吉尼斯·維爾決定穿上父親的特殊手環Nega-Bands,繼承父親的頭銜,能力上,由於母親為泰坦永恆神族,吉尼斯·維爾擁有比父親更加強大的力量。

莫妮卡·拉姆博(Monica Rambeau )當時也稱為驚奇隊長,為了解決頭銜困擾,莫妮卡後來改名為光子(Photon),但之後吉尼斯·維爾又將光子(Photon)稱號拿來使用,莫妮卡便再度更名為脈衝(Pulsar)。

吉尼斯·加入雷霆特攻隊後,因為宇宙意識的副作用,令他發瘋成為宇宙級的威脅,澤莫伯爵(Baron Zemo)以Blackout的力量擊碎他的身體,最終透過將吉尼斯送入暗力(Darkforce)維度來拯救宇宙,終結整起事件。


3. Phyla-Vell
在吉尼斯·維爾(Genis-Vell)發瘋破壞和重建宇宙時,伊莉斯亞斯人工培育而成,當時他幫助哥哥恢復理智,隨後試圖使用「驚奇隊長」的稱號,也曾接任類星體(Quasar)。
自信且自大,俱備永恆神族與克里族的血統,能力遠比父親強大,曾與星際異攻隊隊友,亦是毀滅者德克斯的女兒月龍(moondragon)相戀,為女同性戀。

之後在面對強大的古代惡魔Dragon of The Moon時,為了保護戀人月龍,與惡魔達成協議,成為湮滅(Oblivion)的化身-死亡使者(Avatar of Death)以毀滅生命使者(Avatar of Life)為目標,並改稱為殉道者(Martyr)。後來在和術士亞當之邪惡分身:馬庫斯(Magus)的戰鬥中被打敗,並被復活的薩諾斯(Thanos)殺死。





4. Hulkling-Theodore Altman 
暱稱泰迪(Teddy),克里/斯克魯(Skrull)混血。 當他加入少年複仇者隊時取名為Hulkling,並與他的隊友巫術(Wiccan)亦為猩紅女巫的兒子訂婚。

在克里-斯克魯戰爭期間 , 超級斯克魯綁架了驚奇隊長、快銀和猩紅女巫 ,囚禁期間,驚奇隊長和斯克魯公主阿內爾(Anelle)發生關係,因而懷孕。 由於擔心他的安全,阿內爾在他出生後立即由她的護士帶到地球撫養,同時在房地產工作,並將孩子命名為西奧多“泰迪”魯弗斯奧特曼。當斯克魯皇帝了解到Hulkling身分後,便派超級斯克魯前往地球將他帶回來。

因兼具克里戰爭英雄後代,與斯克魯皇族成血統,兩大帝國曾因此開戰,最後以兩地各待一半的時間解決。

5. Carol Danvers
卡羅·丹佛斯,現任驚奇隊長,曾和當時潛伏在人類中的首任驚奇隊長,也就是邁威爾一同工作,後因爆炸事故,意外吸收邁威爾的基因,獲得飛行、吸收能量等超能力,成為驚奇女士(Miss Marvel)。
邁威爾死後繼承驚奇隊長的稱號。曾因懷孕退出復仇者。目前戀人為已逝的戰爭機器(War Machine),詹姆斯「羅德」羅德斯。

由於軍人的背景,讓她在劇情中處理事情時有很重的軍人作風,在第一次內戰時站在政府註冊派一方,第二次內戰時站在預測派。加入過許多隊伍,如:星際異攻隊、復仇者、阿爾法戰隊(Alpha Flight)等。
Captain Marvel, Photon, Pulsar, Monica Rambeau, and Spectrum

6. Spectrum - Monica Rambeau
莫妮卡·拉姆博博士原先是新奧爾良港巡邏隊的一名中尉(警察部門),在一次催毀走私的能量武器任務中,異外遭受能量轟炸,結果獲得控制所有電磁波的能力。 

最初媒體封他為「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職業生涯早期,她遇到了蜘蛛並加入復仇者,曾與藍驚奇(Blue Marvel)相戀,目前最新加入隊伍為終極戰隊(Ultimates),將吞星者轉換為生命使者等宇宙級事件。

下圖是不同時期之制服。
7. Khn'nr
威大事件「秘密入侵」中,偽裝成驚奇隊長的斯克魯(Skrull)變形者,擁有邁威爾的能力、記憶與疾病,直到入侵開始,遭到斯克魯特工攻擊後逐漸發現真相。

過程中兩種人格不斷拉扯,最後堅持邁威爾的信念,守護地球,對抗入侵,最後在太空中遭受超級斯克魯的追擊,墜落地球,倒在諾-瓦爾(Noh-Varr)旁邊,臨死時以邁威爾的信念激勵諾-瓦爾,希望他能繼續承襲這份驕傲,之後諾-瓦爾順利繼承驚奇隊長的角色,協助保衛地球,抵抗斯克魯入侵,之後更是以此名義加入了黑暗復仇者。







8. Noh-Varr
諾-瓦爾是宇宙-200080的克里族外交維和團中最年輕的一員,專門在各維度各宇宙,執行和平任務。
與三位天神(天神)交戰後準備從多元宇宙空間中返回哈拉聖地時,誤抵現實宇宙地球-616,遭到邁達斯博士(Dr. Midas)飛彈擊落,全團惟他倖存,便發誓要對全人類進行報復。


秘密戰爭時,驚奇隊長-Khn'nr倒在他身邊,以邁威爾的信念激勵他後,諾-瓦爾便繼承驚奇隊長的角色,協助保衛地球。後來更獲得克里族至高智慧給予較原先驚奇隊長更強大的特殊手環(Nega-Bands ),成為地球的新任守護者(Protector)




諾-瓦爾經過昆蟲基因強化,賦予他許多特殊能力,包括急速運動、超人耐力、爬牆等,體內含有納米科技,他的唾液令人產生幻覺,指甲能迅速成長作為武器,消化系統能接受垃圾飲食,具有三重關節,能將痛苦轉化為音樂。成為守護者後能力更類似驚奇隊長,甚至還能控制科技產品。

 

9. Elysius
由永恆神族超級電腦-艾薩克(ISAAC)使用泰坦永恆一族(Eternals of Titan)的DNA,人工創造而成。

起初為協助艾薩克征服泰坦星的助手,後與邁威爾相愛後,轉而對抗艾薩克。邁威爾過世後,利用艾薩克獲得邁威爾的DNA,先後以人工方式創造出一兒一女:吉尼斯·維爾及派拉·威爾。最後在衝突中被Lord Syphonn殺害。
10. Anelle
斯克魯爾(Skrull)帝國的公主,性格較為溫和,秘密入侵事件採反對派。
在克里-斯克魯爾之戰後,與克里戰爭英雄邁威爾相戀而產下兒子小浩克(Hulkling),最終死於行星吞噬者(Galactus)吞食斯克魯爾帝國的行動中,事件中行星吞噬者摧毀大部分的斯克魯爾人。

11. Captain Marvel - Billy Mar-Vell( Amalgam Universe)
Amalgam Universe(DC/Marvel混合世界)的驚奇隊長,其實DC與Marvel各自有自己的驚奇隊長,DC驚奇隊長為比利·巴特森(Billy Batson、Captain Marvel、沙贊Shazam)。

此角色、背景、名字和能力融合了兩個世界的驚奇隊長,他實際上是一個小男孩,當他喊出“Kree!”這個外星字句時,他就能藉由超科學作用,轉變為成年英雄驚奇隊長,為審判復仇者聯盟(Judgment League Avengers,簡稱JLA)成員之一,JLA成員都不知道這個秘密。



12. Number Ninety-Six
在Khn'nr之前,斯克魯(Skrull)帝國複製了97名邁威爾,除了第97號Khn'nr外其他人因過多遺傳缺陷被視為失敗品。


第96號被魔形女發現、喚醒和利用,魔形女變形成丹佛斯的樣子對96號洗腦,誘導他殺害無數無辜的哈拉教區居民。96號因故與丹佛斯打鬥,過程中開始遺傳缺陷,身體產生輻射外洩現象,最後甚至變成大規模能量爆炸,由丹佛斯被引爆時被迫吸收,阻止大規模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