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魔法界的永恆神族(Eternals)---法爾廷(Faltine)

法爾廷(Faltine)
多瑪暮 (Dormammu)家族即為其成員,多元宇宙中最強大的種族之一,該種族是一群生存在法爾廷領域(Faltine Dimension)之特殊維度的超維能量生物,由純粹魔法組成,靠分裂繁殖後代多瑪暮 (Dormammu)與奧瑪 (Umar)由Sinifer分裂而出 ,通常分裂出的後代為前一代的複製品,但這對兄妹異於族人,對力量相當渴望,便轉化為物質型態以獲得強大的能量。
Sinifer試圖阻止他們,卻被這對雙胞胎轉化為物質型態而死亡,導致其它法爾廷人將這對兄妹放逐到了鄰近的黑暗維度,而兩人在此苦練法術,最終成為了黑暗維度的主人。




多瑪暮 (Dormammu)
  多瑪姆(Dormammu),別名靈魂吞噬者(Eater of Souls)、混沌之王(Lord of Chaos)、黑暗之主(Lord of Darkness)等。身高通常是6英尺1英寸(1.85米),體重可變。首次亮相於【奇異傳說(Strange Tales)】#126(1964年) ,法爾廷族,奇異博士的頭號對手
  在殺害了雙親後被放逐,採取人類的形體去探索其他維度,最終進入充滿進入眾多口袋宇宙之自然扭曲神祕領域的黑暗維度 (Dark Dimension) ,成為它的統治者。以魔法火焰之類純粹的神秘能量取代原本的肉身,因此也得到了無比強大的邪惡力量。
  多瑪暮擁有相當強大的原始力量,但經常被自己的不耐煩給困擾;經由他人的崇拜,他的力量可以達到更高的水平。為多元宇宙中最偉大的神祕實體之一,聲稱自身的力量同等於奧丁或宙斯,他曾挑戰過永恆 (Eternity) 。他的眾多能力包括物質轉換、跨維度傳送、尺寸和外型變化、元素控制、心靈感應、創造人造生命和賦予其他人強大的能力,也可借用包括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在內的其它法師、巫師的法術。
         

  多瑪暮可以召喚整個黑暗維度的神祕能量,以及自身的固有力量;然而,當以物理現身於另一個宇宙,他的能力不知何故將受到限制,除非他能經由共生或重生直接汲取其能量。如同其他眾多存在,多瑪暮的固有力量可以經由法師的咒語被部分召喚。

  在遙遠的過去,多瑪姆與他的妹妹奧瑪 (Umar) 原本生活在法爾廷族生存的特殊維度,因殺害親屬遭放逐,最終進入黑暗維度 (Dark Dimension) 的成為統治者。多瑪姆是Marvel宇宙最強大的魔法使用者之一,他是由純粹的神祕能量組成,幾乎堅不可摧且不朽,被認為比Lucifer、Marduk、Mephisto和Satannish更為強大,聲稱奧丁為其對手,甚至曾表示要以法爾廷之焰燒盡天神。作為黑暗維度的領主,曾經將索爾轉變為凡人之軀,甚至在地球的維度上囚禁舊神蓋亞於地球中心,他的力量結合邪眼的魔力足以摧毀整個現實 (Earth-616) 。多瑪姆與妹妹奧瑪全力結合足以壓倒永恆 (Eternity) ,改變所有現實。




奧馬爾(Umar)
  奧馬爾(Umar)原名奧馬爾(Umar),別名冷酷的奧馬爾(Umar the Unrelenting)。身高5英尺11英寸(1.8米),體重200磅(91公斤)。首次亮相於【奇異故事(Strange Tales)】#150(1966年11月) 。

  奧馬爾可以汲取她哥哥多瑪姆(Dormammu)的能量,並通過蓋亞(Gaea)和永恆(Eternity)的實體暫時增強她的力量。奧馬爾屬法爾廷(Faltine)族,相對於他哥哥多瑪暮,奧馬爾選擇保持人形,而自從生下女兒克麗(Clea)後,奧馬爾再也無法轉變成法爾廷之焰的能量型態,人類型態也比普通人強壯,擁有更佳的體質,且不會衰老。

  奧馬爾能操縱宇宙能量、魔法能量以及她體內的能量。她的主要擁有發射神秘能量、誘惑、跨維度傳送、製造幻想、改變大小、時間旅行、物質轉換、操控天氣、 創造生命、製造力場和控制思想等超能力。


  奧馬爾頭上戴著的權力之焰(flames of regency)可以增加她的能力,也可以幫助她統治黑暗維度(Dark Dimension)。每當黑暗維度的統治者多瑪姆(Dormammu)被廢黜時,權力之焰(flames of regency)將會出現在奧馬爾的頭頂,幫助奧馬爾成為黑暗維度的領主,另外她的女兒克麗(Clea)也能獲得權力之焰的認可。奧馬爾曾挾持自己女兒當作人質威脅奇異博士,後因奇異博士已與自己女兒結婚,協助推翻多瑪暮,她也曾收莫多男爵(Baron Mordo)為手下,以利統治黑暗領域。

  

已知親屬
雙親:奧納爾(Olnar)已故 與 西妮費爾(Sinifer)
丈夫:奧日尼(Orini)
女兒:克麗(Clea)
女婿: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
哥哥:多瑪姆(Dormammu)





  
  克麗(Clea)又稱克莉、克麗。身高5英尺8英寸(1.73米),體重190磅(86公斤)。首次亮相於【Strange Tales】#126(1964年)。

  克麗擁有非常強大的魔法,她可以把魔法轉換成多種強大的超能力,如投擲出神秘閃電、意念移物、能量傳送、心靈感應、思維控制和製造幻想等。另外克麗也能複制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的所有法術。

  克麗是黑暗維度的至高女巫,她身體的強度和密度遠高於地球正常人類。目前她的真實年齡未知,有可能已經高達幾百歲,但她的外形體態看起來就像20多歲的年輕女性。克麗也擁有比較熟練的格鬥技巧,對心理學也頗有研究。


已知親屬
丈夫:又稱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
祖父:奧納爾(Olnar)已故
祖母:西妮費爾(Sinifer)
父親:奧里尼(Orini)
母親:奧馬爾(Umar)
叔叔:多瑪姆(Dormammu)









------------- 多 元 維 度 
-------------

Marvel多元宇宙包含無限個宇宙,在眾多宇宙中存在有一個或多個維度,這些維度連接到主宇宙或位於其內部,與主宇宙和連結的口袋宇宙維度共享著連續性。這些分裂的領域包含各種從中分裂出的維度,通常被指為地獄。儘管每個維度的居民似乎各自為政,有時統治者會因為共同的重大威脅而召開會議。下面列出的對象,除了地獄領主,也包含了其他分裂維度的統治者,例如火巨人蘇爾特。

謊言之王,墨菲斯托是來自外維度的惡魔,統治著被稱為 "地獄" 的口袋維度,目的是利用人類對於撒旦──絕對的邪惡──的信仰,儘管那既不是基督宗教的地獄,或是冥王黑帝斯統治的冥府。墨菲斯托是一名非常強大的惡魔,擁有高超的智慧操縱和輕易欺騙他人。他已顯示了投射魔法能量、豎起神秘的盾牌、隱形或無形化、鑄造幻覺、召喚超自然生物、空間傳送、改變身體尺寸和變形。他真實的型態是未知的,能夠完全免疫多數的攻擊和免疫疾病。作為一名惡魔,他可以捕捉凡人迷失的靈魂,但必須經過凡人的批准是他主要的弱點。此外,當他離開自己的維度,並不如原本那般強大,必須取決於他的追隨者的崇拜。儘管墨菲斯托持續地嘗試得到任何高貴的靈魂進入他的領域,他必須先腐化他們,否則,諷刺地將會在過程中給自己帶來傷害。






參考來源
http://marvel.wikia.com/wiki/Faltine
http://www.manwei.wang/contents/View/87.html
http://www.manwei.wang/contents/View/168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