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美國全面禁售抗菌肥皂(液),因為弊大於利 F.D.A. Bans Sale of Many Antibacterial Soaps, Saying Risks Outweigh Benefits

美國全面禁售抗菌肥皂,避免消費者被誤導及環境汙染,主要是沒有任何科學證據可以證明,抗菌皂比普通香皂或者單純水洗更有效果。甚至有數據顯示,長期使用含有殺菌成分的香皂可能弊大於利。公衛專家認為抗菌劑將干擾孩童賀爾蒙並增加病菌抗藥性。

此次禁售針對特定成分的香皂,其中包括三氯生(TRICLOSAN)和三氯卡班(三氯卡班),這兩種成分都曾廣泛應用在抗菌添加劑。目前,在美國市場上約有40%的肥皂(包括液體肥皂)都含有這些添加劑。目前這項禁令只針對消費級洗手液和香皂。



FDA還在進一步調查濕紙巾的安全性,FDA會在研究後公佈裁決結果。

其他一些研究同樣發現,傳統肥皂機械式的搓洗與抗菌皂通過化學物質達到殺菌方式相比,在消滅細菌、預防疾病方面效果同樣出色。

然而實驗結果卻顯示,含三氯生的抗菌肥皂非但起不到有效抗菌的作用,還可能有潛在的副作用。已經有研究表明,長期使用抗菌皂將增加細菌的抗藥性,並可能影響人體正常的激素調節。

此外,三氯生產品的大量使用導致了湖泊含氯量的激增,這也是明尼蘇達州2014年年就禁止三氯生使用的重要原因。





註1:三氯沙(triclosan)、三氯卡班(triclocarban)為抗菌劑常見添加物。動物研究中,三氯生和三氯卡班會破壞正常發育的生殖系統和新陳代謝,專家警告可能對人類也有相同效果。且三氯卡班很久才會消失,某研究中其痕跡可追朔回1960年。


註2:而水中氯過多會產生三氯甲烷( chloroform ),此為「致癌前驅物」,它是氯和水中的廢物、有機物及水中的溴所合成的物質。



原文:紐約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