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台灣的校友追蹤 Tracking College Alumni in TW


這幾天接到母校的追蹤訪問,訪問完之後總是有同樣的感覺,空虛。一直覺得還有很多事可以做,不只是拿校友資料去分析產報告服務在校生,然後跟校友要捐款而已。所謂的訪問其實也只是工作/工作地/職稱/薪水的詢問。就資料分析的立場來看,拿到資料如果只有進行分析產報告,卻沒有進行相關的延伸真的太可惜


美國的校友文化有其歷史與民情,國內無法同比,而校友捐款的文化也是如此,來源通常都是成功的那前20%,但若校方可以針對校友提供加值服務讓長尾的那80%願意付出,何嘗不是一個很好的校友資金來源。



有些活動也真的是學校校友室最有優勢來做的,譬如各種的校友社團/訊息,不論是地區型/行業型/聯誼型/運動型/工作型都有一定的需求,甚至在國外地區,地域型或是行業型校友團的尤其需要。

辦活動有難辦的方法也有好辦的方法,學校對於校友資料相信本來就在做分門別類的工作,只要與特定校友聯繫,委託或自辦相關聚會,簡單的吃喝場,其他需求可以自己私下溝通聯繫。或在詢問過程中獲得同意或是條件式同意,即可將人員名單公開在特定管道,或是請校方提供,已供校友們組織活動。或是提供轉職/升遷/進修資訊等等。

這樣的加值服務都是校友會比其他組織更有能力、優勢、立場可以辦的。

譬如成大:成大首創校友返校修輔系 不限修業年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