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History of the Century Fight Mayweather v Pacquiao

2015五月三號,在美國賭城舉辦了一場據說世界都要為之驚動的世紀拳王大賽,38歲的五個量級世界冠軍之美國拳王 弗洛伊德·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對決 36歲的六個量級世界冠軍之菲律賓拳王 曼尼·帕奎奧(Manny Pacquiao)。
結果,這場拳擊史上最昂貴的比賽中,弗洛伊德·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以點數獲勝,成為世界拳擊組織(WBO)次中量級拳王。也奠定了他為當代最佳「磅對磅」(pound-for-pound)拳手的地位——這個概念是用各項指數的綜合評估來判斷不同量級拳手之間的實力差異。

若想看整場比賽可以參考此原音轉播中國轉播(可以發現美國拳王的實力真的最好就靠判定獲勝,一堆奸詐步也讓主場觀眾噓聲不斷)

今天主要想講的是這場比賽的來由,結合網上的資源整理了一張表如下:


Dec 2008
梅威瑟擊敗霍亞和哈頓後,以世界第一的磅對磅的拳擊手退休。他的戰績是39-0.
March 2009
梅威瑟宣布復出。 他說“我才是王者,我留在頂峰。我為了最強而回來”。
May 2009
梅威瑟退休之後,帕奎奧幾乎贏遍了所有賽事,成為媒體焦點,儼然就是梅威瑟之後的明星。帕奎奧擊敗擊敗霍亞,然後淘汰哈頓後(對,就是同一個哈頓),在五月二號成為世界第一的磅對磅的拳擊手。
September 2009
梅威瑟的復出戰擊敗馬奎茲(這人之後會介紹,悲情的男人)
October 2009
梅威瑟的父親發表了對帕奎奧相當貶抑的發言。他說“我認為他即使吃了類固醇也不能擊敗小弗洛伊德,他沒有那樣的天賦,他沒有那樣的本事,無論他怎麼練。“
December 2009
帕奎奧針對那爭議的發言對梅威瑟陣營梅提出誹謗訴訟。訴訟在2012年達成庭外和解
Dec 2009
在2010年3月13日帕奎奧陣營代表帕奎奧發送合同給梅威瑟,建議來一場50-50金額平分的比賽。
Jan 2010
直到稱重當天,帕奎奧反對了梅威瑟提出的檢驗需求(尿液檢測、隨機血糖檢測)而拒絕了這場比賽
July 2010
史努比狗狗公開呼籲帕奎奧進行檢測,當一個乾淨的拳擊手。
September 2010
梅威瑟在網路上拍了一段影片帶有種族歧視的味道嘲諷帕奎奧
April 2011
曼德拉的女兒試圖安排一場為他父親的比賽,但失敗告終。
January 2012
上面這張圖相當有名。梅威瑟和帕奎奧透過手機交流後,願意提供帕奎奧4000萬美元的固定費用來比賽而被拒絕了。
December 2012
悲情男人馬奎茲Juan Manuel Marquez總算贏了帕奎奧,擊倒了他。這裡介紹一下馬奎茲,墨西哥技術型拳手,2008年馬奎茲在與帕奎奧的比賽中以極有爭議的點數敗北.這場比賽馬奎茲十分懊惱,除了被對手擊倒了一次外,大部分時間他都佔盡了優勢.09年9月他毅然升級到了144磅與剛複出拳壇的前世界P4P之王梅威瑟在拉斯維加斯米高美大酒店進行了決戰。不過技術精湛、體格明顯佔優的梅威瑟沒有給他半點機會,最終馬奎茲十二回合點數大敗,在次中量級試水失敗。 2011年11月13日,復仇心切的馬奎茲再次與帕奎奧站到了一起。這次馬奎茲表現的更為出色,防守反擊打的非常奏效,讓帕奎奧吃盡了苦頭,而且沒有讓帕奎奧擊倒一次。不過最終三位裁判卻有兩位把勝利判給了身價更高的帕奎奧,馬奎茲再次含恨而歸。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第四次拳壇大戰”帕奎奧與馬奎斯爭奪WBO次中量級拳王稱號。最終馬奎斯在第6回合KO帕奎奧復仇成功,後者職業生涯首次被KO。獲勝後的馬奎斯,獲得一條同時鑲有兩人頭像的特製WBO冠軍拳王金腰帶。
December 2013
梅威瑟說的比賽永遠不會發生,因為他與阿魯姆(帕奎奧經紀人)的關係:“我們都知道比賽不會發生,因為我永遠不會跟​​阿魯姆做生意,帕奎奧是阿魯姆的拳手。“
January 2014
帕奎奧挑戰梅威瑟,希望來場慈善賽。
January 2014
帕奎奧因稅務被調查。帕奎奧再度呼籲梅威瑟出來比賽。梅威瑟說:“他希望我來解決他的問題。
September 2014
在梅威瑟堅持比賽需Showtime按次付費而帕奎奧希望HBO轉播之下,比賽似乎永遠也不會發生。
October 2014
突破點。在西好萊塢酒店餐廳服務員介紹萊斯·穆恩維斯,CBS公司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給羅奇,帕奎奧的教練(如圖)。羅奇告訴穆維斯帕奎奧想比賽,穆恩維斯開始進行他的工作開始協調比賽。
November 2014
在澳門​​擊敗克里斯後,帕奎奧說,人們值得欣賞一場他與梅威瑟的戰鬥。
December 2014
梅威瑟指責阿魯姆和帕奎奧延遲這場比賽,意思是不想打的不是他,卸責。
January 2015
阿魯姆(如圖)稱帕奎奧已經同意條款,5月2日在拉斯維加斯的米高梅大酒店與梅威瑟比賽。該協議要求60-40分帳,贏者六成,用藥測試也同意。轉播問題,同意電視公司HBO和Showtime皆可轉播。
January 2015
梅威瑟和帕奎奧在邁阿密的熱火與公鹿的比賽中,第一次面對面會談。梅威瑟給了帕奎奧他的手機號碼,並在帕奎奧的酒店套房中討論。
February 2014
Telegraph Sport 表示,梅威瑟和帕奎奧之間這場拳擊史上最昂貴​​的比賽在經過多年的討價還價後總算同意了。
February 2015
最後這場5/2的世紀之戰,在梅威瑟的社交軟體 'Shots'上正式公開






(相關資源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