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TED]從虛擬實境(VR)、擴充實境(AR)到Aurasma App

自從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延伸到擴充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後,人們對這些互動式的服務充滿著期待。而擴充實境應用也是百百種,底下會談到著名的Aurasma App,例如︰                               

            
 GOOGLE的擴充眼鏡
任天堂3DS的AR卡片遊戲


Android的AR應用程式:Wikitude 
今年,國內銀行也跟進推出AR好康雲 HD↓,似乎看到在台灣商業化的一點餘暉
目前為止,AR有百百種的應用,今天要介紹的是在TED中Matt Mills所介紹的Aurasma,科技通對這名詞應該不陌生。這是一款App,而早在去年五月就接受過BBC介紹 Aurasma: Augmented reality future or forgettable fun?,而紐約時報早一個月介紹他們New Search Technology Is Enhanced With Videos註。目前為止相關介紹簡介如下。
  1. 英國籍,源於 Autonomy 團隊
  2.  Android系統免費的AR App
  3. 不須搭配特殊配件,透過相機直接影像識別 
  4. 可自由編輯、擴充相關動畫及素材
更詳細了解就讓我們來看看Matt Mills在TED上發表的影片吧。
麥特米爾斯:用來引發虛擬實境的影像識別。


裡面的AR App是免費下載的唷,想體驗的這邊有下載頁(Android版iOS版)。
透過這段影片,相信大家被激發出了許多想法,2011硬塞的網路趨勢文章中"行動裝置+擴增實境( AR )=樂趣與錢景",提到幾個有趣應用:
  • 創意無限的行銷方式
  • 在真實空間的虛擬遊戲
  • 試穿試戴的新定義
  • 玩弄藝術的新媒材
  • 傳達訊息的新介面
到現在來看這些大方向還是沒錯,但是Matt Mills的影片可以讓我們更細部的去想像運作的細節

個人認為能夠應用在教育上是一大重點,科技進步讓這套APP的操作難度降低到(我相信)國小的電腦老師也能操作,加上成本也大幅下降,兩者相加讓導入門檻降低,或許會滲入些置入性行銷等等額外的訊息,甚至直接流於行銷用途,但也有機會成為一個更好的未來!!




BONUS 
思考的舉重練習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是夢境還是夢魘?




擴充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 的未來,真的有比較好嗎?你覺得呢?





註:Aurasma是個英國血統的App,卻是在美國發光!

資料來源:
硬塞的網路趨勢
Mr./Ms. Days (MMDays)
youtube
TED
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