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News in Taiwan 台灣的新聞(非酸文)


最近轟動國際的要算是北韓的金正恩(Kim Jong Eun)事件了。喊要發射飛彈喊了一個星期之久,現在還沒動作。

國內新聞大篇幅的報導名人私事差點忘了人造人金正恩也頗受攻擊,不過,自從之前的雅虎新聞太偏頗事件後,我對國內新聞的素質已不敢恭維。

方才我的荷蘭友人(來台交換)貼給我一個連結
Police: 600 evacuated from Taiwan train after explosives found,原來台灣又上了CNN的新聞,


我第一印象覺得是我朋友來台灣學壞了,怎麼耍我,因為我們前一天才在聊中天誤植英國柴契爾夫人事件,而且我最近看的電視新聞都沒這則新聞,雖然我已經很少看電視了。

如果台灣上了CNN,島內的新聞台怎麼可能沒有播報,以前新聞台都把上CNN當一個指標,當作又一個的台灣之光。 (事後找到民視報導痕跡:高鐵發現不明液體 全車旅客疏散)。所以我就開始查證了,經過上次的Taiwanese girls are easy ? Really? 台灣女孩真的隨便
?一文,可知本格是重度使用GOOGLE之部落格,這次也用他來辯證一下,結果如下:



用英文的找的到(廢話...),用繁中的沒有,而且繁中的下幾頁還有一個俄罗斯之声中文网的簡中報導:台湾火车发现爆炸物警方撤离600多人。當我又要怪台灣媒體時,友人回傳了一句
ME:but it's funny I seach it on tradition chinese
ME:nothiing
ME:wired

HE: yes because Taiwan is save(safe) so you cant know

正如他所言,假使我真的看到了民視的新聞我也不會當一回事,會感覺又是個惡作劇,因為台灣的治安真的太好,不用像當時我在西班牙、義大利時擔心行李被偷被搶,那種大景點的提心吊膽。

但是台灣的父母卻又常常替自己的小孩做無謂的擔心,怕太晚回家、怕女孩子在外一個人、怕走在路上被飛車攻擊等等等等,深深一想真的是覺得台灣太安全,所以對這些類恐怖事件的警覺不夠高。台灣的新聞在先天上有自己的特性,就連GOOGLE也是。我們島小人稠,自然關心的重點比較生活,就連我們的搜索結果也能顯示社會的趨勢:貪腐、建設、交通、母親節、個人故事等等,這些不只是社會的關注趨勢,也是網民的關注趨勢。所以你說真的有多少人在乎北韓射詐彈,應該不會很多,除了那些正在當兵的學弟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