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Famous on the toilet saucy moment 名人在廁所的一瞬間


能會有人覺得是哪個狗仔隊這麼沒品,拍到就算了,還做成玩具拿來消遣。

其實這是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便便人偶」(Caganers),目前這種造型純粹娛樂,原始的雕像經過推測可是帶有許多含意的呢。






















便便人偶的確切起源已不可考,不過18世紀就發現了他的蹤跡,流傳至今,其實便便人偶原來只是聖經中了一個小配角,怎麼這種東西跟神聖的聖經又有關係了呢? 沒關係,讓Ciao來告訴你。







這一幕熟悉聖經的讀者看的出來嗎? 是福音書中描述耶穌誕生的場景,感到疑惑很自然,其實這場景是西班牙特有的,不用意外,因為現在耶穌誕生的這一幕在地區化的影響下,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甚至變成傳統,就像西班牙加泰隆尼亞一樣。前文說到其實便便人偶帶有許多含意,有哪些呢? 根據wiki有以下幾個較重要的意涵 :

1. 傳統。
2. 幽默。
3. 對兒童寓教於樂。
4. 象徵為大地施肥,祈求來年豐收成果、身體健康與和平,在聖誕節的時後擺出來,甚至可以帶來好運與幸福。
5. 代表所有的人地位,種族,性別平等,因為每個人都需要排便。
6. 增加故事的自然性、真實性及可信度。
7. 代表上帝他準備好顯現自己時,是不會考慮我們是否準備好了。
8. 利用人類的天性,強化襁褓中的耶穌是上帝的信念。
9. 測試一個人對信仰的疑問。(這我也不太懂)
10. 幽默影射西班牙的經典諺語,翻成英文 "Dung is no saint, but where it falls it works miracles."
想不到上廁所也可以有這麼多意涵吧,別在小看這位不起眼的小配角瞜。

於是便便人偶這個跑龍套的角色,經過時代的轉變加上西班牙人熱情、瘋狂、樂天、詼諧的天性,讓這位領便當的小弟搖身一變成了主角,甚至是當地的特產,連日本也特別報導。


Alas-Pla公司也為這項傳統增添不少娛樂性,製造出許多名人,但也有非Alas-Pla製作的,替便便人偶增添許多娛樂效果。

這些名人一定想不到大便還能這麼受歡迎哩,我們來看一下有哪些名人吧^^

Dragon Ball in toiletbetty in toilet
V for Vendetta in toiletGandhi in toilet
Betman in toilet
Pink Panther in toilet
Doraemon in toilet
superman in toiletMarilyn Monroe in toilet
Statue of Liberty in toilet

Obama in toilet
Spider in toilet
Kitty in toilet
Karl Lagerfeld in toilet

B O N U S




Just   for   Fun!
Don't be so Serious!

便便人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