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

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魅惑女巫阿莫拉 Enchantress Amora



Enchantress 魅惑女巫

原名: Amora 阿莫拉

初登場:Journey into Mystery #103 ,April, 1964 (註)

能力:有著阿斯嘉人(Asgardian,又名仙宮人)優於一般人的身體素質(註)阿斯嘉的自然魔法 ( 包含: 能量爆發/偽裝/誘惑/變形/傳送/麻痺/錯覺/能量護盾 )、黃金與鑽石之淚(註)、自癒因子,但沒有魔法的幫助無法再生四肢或器官、全能語言能力




弱點:阿莫拉的魔法源自仙宮阿斯嘉所以在阿斯嘉的效果最強,反之亦然,遠離越久效果越衰弱,但不至於完全消失。而她施法需要依靠她的手與嘴,缺一不可,當手腳或嘴被束縛住時她就沒辦法施法,同時不擅長近戰。


阿莫拉師從卡爾尼拉(Karnilla),卡爾尼拉天生就具有操控魔法能量的超能力,加上長期的訓練,幾乎學會了仙宮中所有的法術和魔法知識,且擁有僅次於奧丁(Odin)的魔法能量,卡爾尼拉控制諾倫地區所以又稱諾倫女王(Norn Queen)。


阿莫拉後來因不守規矩被卡爾尼拉放逐,於是阿莫拉藉由引誘魔法,獲取他人魔法的秘密進行修練,最終成為仙宮中強大的魔法掌控者之一。他的初登場就是勾引雷神的人間化身唐·布萊克(Don Blake)去殺了她的情人簡福斯特(Jane Foster)。

阿莫拉最常見的形象就是以邪惡大師(Masters of Evil)的成員登場對抗復仇者,這團體是以澤莫男爵(Baron Heinrich Zemo)為首的邪惡組織,多次被復仇者擊敗。此外也曾加入變種人反派組織-變種人姐妹會(New Sisterhood of Mutants)對抗X戰警。



也曾在復仇者與X戰警的大事件中( Avengers & X-Men: Axis )成為反派復仇者成員之一,嚴格說來是無名的改邪歸正組合,事件結束就散夥了。


目前加入的最新組織是黑暗精靈魔雷基(Malekith)策畫的黑暗議會,心靈控制住光精靈女王,完成與暗黑精靈魔雷基的政治聯姻。

另外在少年復仇者中也有一名成員使用這個名號,就是Sylvie Lushton,能力與魅惑女巫阿莫拉類似,擁有魔法能力/精神控制/飛行/變身/隱形/傳送等等,而魔法能力甚至能與奇異博士抗衡。


漫畫世界中,魅惑女巫(Enchantress)似乎是個常見角色,Mavel與DC兩個出版社都有不過形象完全不同,兩邊差異蠻大的,下圖是兩個世界的魅惑女巫

Marvel版 vs DC版


註:

  1. 阿斯嘉人(Asgardian)擁有比一般人更強的力量/速度/體能/身體密度/耐力/壽命/敏捷/反應。
  2. 黃金與鑽石之淚是指女巫的眼淚都會變成黃金或鑽石。
  3. Journey into Mystery是雷神角色大放光芒的系列漫畫。



參考: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nchantress_(Marvel_Comics)
http://marvel.wikia.com/wiki/Amora_(Earth-616)
http://www.manwei.wang/contents/View/1470/f.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